教你一招,只需一搅一拌2块钱的土豆就秒变大餐!孩子吃到舔盘底

而且营养健康,饱腹感超强,每当下午饿的时候,周末嘴馋的时候,做上一个逼格满满的奶油土豆泥,真的不要太惬意~我是每次做,小朋友们都抢着吃到舔盘子~

原料:

中型土豆:2颗、牛奶:150ml、黄油5g、黑胡椒适量;

做法:

1.制作土豆泥

①土豆去皮切成小块,越小越好。

②放入一个适量微波炉容器中,加入一半牛奶、盐拌匀,高火2分钟。取出后搅拌一下,放入剩余牛奶,继续高火叮2分钟。

③直到土豆泥用勺子可以轻松压成泥(没有电磁炉的可以用锅蒸熟)

2.酱汁制作:

将黄油放锅里融化,倒入蚝油、淀粉各1勺,水4勺,黑胡椒适量,搅拌均匀,浇在土豆泥上就行啦。

不过,你们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喜欢的酱汁哦(比如蓝莓酱,番茄酱等等)

Tips

1.放进微波炉的容器不要盖盖子。

2.不同微波炉所需要的加热时间略有不同,只要加热到土豆变软即可。

这就是懒人版土豆泥的做法了,小伙伴们赶紧试一试吧,可以说简单的令人发指了,然而口感细腻,浓浓奶香的土豆泥真的炒鸡好吃。

留言